活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栏 > 活动动态
吉林省社科院院长邴正教授来我所做科学发展观辅导讲座
2009-07-10 | 来源: |【

 

 

 

 

 

 

 

 

    11月20上午,吉林省社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邴正教授受所党委的邀请,为我所做了一场生动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讲座。

    此次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辅导讲座,是我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内容之一。

    邴正教授的辅导讲座深入浅出,首先从科学发展观的哲学内涵讲起,结合吉林经济振兴,系统地阐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随后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全面剖析了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遇到的问题。接着又从文化层面阐明了提高社会成员文化素质的重要性,指出社会经济的发展要以提高整个社会成员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为基础,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普遍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充分体现“以人为本”这个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涵。

    邴正教授的讲座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会场里不时响起大家会心的笑声,与会者从内心深处与之产生了共鸣。大家普遍认为邴正教授的辅导讲座十分贴近我们这个时代的社会实际,把难懂的哲学概念诠释得十分透彻。

    邴正教授的讲座结束以后,胡乃泽书记结合我所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所党委制定的学习实践活动计划完成好学习和调研任务,以求得从思想观念、理论水平有新的提高。各党支部要切实保障这项任务的完成,最终使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促进研究所又好又快的发展。

 

 

 

 


 
  附件下载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173020002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