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我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杨善洲》
来源:发布时间:2013-11-06

  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鉴别力,按照所党委要求部署,114日下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办公室于组织全所党员观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影片《杨善洲》。 

  电影从不同的侧面为大家讲述了杨善洲同志的感人事迹。杨善洲同志曾任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在任时他牢记共产党人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占公家一分一毫,带领干部群众一心一意发展粮食生产、推广科学种田、兴修水利设施,把深山大沟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退休后他主动放弃省城优越的生活条件,带领群众义务植树造林20年,为56千亩荒山披上绿衣,创造经济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离世前他选择将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捐献给国家,充分体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公无私、淡泊名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奉献精神。杨善洲同志坚强的党性、高尚的人格,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廉洁奉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工作实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13)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