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哈尔滨所区组织党员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来源:发布时间:2013-10-23

  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101718日,哈尔滨所区组织党员观看被列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材影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影片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向我们讲解了20年前苏共亡党,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崩溃瓦解的全过程。在影片中亲历20年前这场剧变的当事人向我们诉说了对前苏联这场剧变及其产生的后果 

  影片告诫我们,人民群众是党依靠的基础和根基,一个不把人民利益放在地一位、不为人民谋福祉的政党,必将被人民所抛弃,政党必将灭亡,政权必将更迭,影片令人震撼,发人深思,给我们以极大的启示和思考。 

  观看此片,使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对于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居安思危,做到“二个务必”,抵御“四风”, 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很强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Copyright(2013)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