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哈尔滨所区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3-09-26

  925,哈尔滨所区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省纪念馆”参观学习。 

  坐落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号的“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是一座距今已有百年历史的具有独特建筑风格和艺术美感的欧式建筑,也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一类保护建筑。 

  195022728日,毛泽东主席在周恩来总理的陪同下,在出访苏联的归国途中,亲临黑龙江省视察工作,并在这里亲笔题写了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五副珍贵题词。馆内珍藏毛泽东同志当年用过的办公桌、板床和学习用具。这个纪念馆也曾是刘少奇、朱德、张闻天、宋庆龄等老一辈革命家来黑龙江视察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 

  勤俭的生活用具,体现了老一代革命领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同广大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崇高风范。 

  大家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建党初期、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90多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重温党的历史,使参观的同志们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追求真理、争取民族自由和人民幸福的历史,是一个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是一个依靠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努力践行党的宗旨的历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哈区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并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重温党的宗旨,就是要求广大党员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抵制“四风”,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Copyright(2013)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