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东北地理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参观吉林大学地质宫博物院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
来源: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08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7日下午,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前往吉林大学地质宫博物院参观了黄大年同志曾经工作的地方,所党委书记苏阳出席活动,机关2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

  支部成员在黄大年先生生前科研助手的引导下参观了吉林大学移动探测技术研发中心,以及正在修建中的黄大年纪念馆;详实介绍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和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黄大年精神。通过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记录片,大家真实感受这位以身许国,叩开地球之门的科学家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黄大年同志的追思、纪念之情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行动。学习他心中有大我、志成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淡漠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实践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Copyright(2013)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