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东北地理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17-06-21

  2017年6月20日,东北地理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精神,传达并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琳主持,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郭琳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为大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经历和为我国科研事业发展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与会同志观看了讲述黄大年同志故事的纪录片《大年》,通过黄大年同志生前的音容笑貌,周围同事和学生对他的介绍,进一步了解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体会他的爱国精神、科研精神、敬业精神。看过该纪录片,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非常感动,深有感触,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为全体共产党员做出了表率。作为各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要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优良作风和模范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一三五”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与会同志还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和长春分院分党组关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相关要求,党支部书记郭琳对近期我所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2013)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