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点评工作的实施方案
 
  点击:  作者:  时间:2011-03-08

研究生党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普遍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创先办〔2010〕7号)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创先争优点评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就我所创先争优点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点评内容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创新2020”、“十二五”

  规划顺利开启,促进和谐奋进,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党支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1、对党总支与党支部的点评,主要包括: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推进情况的评价、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重点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和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情况,加强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包括搭建哪些平台、制定哪些措施、开展哪些活动等进行点评。

  2、对支部书记的点评,主要包括: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创先争优和带头创先争优的情况。

  3、对党员的点评,主要包括:对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评价、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重点围绕党员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点评。

  二、点评方式

  着眼于增强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通过召开支部书记会,党委书记对研究生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进行点评;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对研究生一支部、二支部进行点评。

  党支部对支部成员的点评,党支部书记可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或与支委会成员共同对每个党员分别进行点评。

  三、要求

  1、在职的党支部都要参加点评。

  2、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发现先进典型。对存在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措施,要使点评过程成为鼓舞士气,推进创先争优的过程。

  3、研究生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在2月18日向综合办公室提交前一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报告,所党委拟在2月19日下午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