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促进和谐——
我所召开第六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点击:  作者:  时间:2010-12-23

 1222,我所第六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园区举行,各党支部书记、论文作者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张平宇主持。

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结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顺利启动“创新2020”和实现“十二五”目标提供思想政治保障。

研讨会上,刘文新等13位同志就“浅谈支部党建工作中解放思想的途径与方法”、“浅谈新时期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及对策建议”、“提高科研能力 强化人际关系 促进和谐发展”等方面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大家的发言内容丰富,观点明确,既有对科技创新背景下加强研究所职工与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刻思考;也有对提升研究所思想政治工作有效途径的不懈探索;还有对抓党建促进“创先争优”,推动研究所实现“创新2020”奋斗目标的热情倡议。

所党委书记胡乃泽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指出:作为所党委换届后的第一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会议发言代表以年轻人居多,体现了基层党支部年青化以及由此带来的勃勃生机;二是论文取材广泛、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质量优良,反映出大家高度重视,并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三是多数代表在发言时都能以国家、中科院、地理所等各个层面政策为依据,从本支部或本人的工作视角认真剖析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胡乃泽书记对研究所今后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调几点要求:1、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地位与作用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2、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3、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树立优秀典型,用先进的事迹带动各位党员积极工作;4、要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制度,使之成为我们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5、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使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最后,胡书记说:所有党务工作者要再接再厉,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真肩负起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责,从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上加强我所党建工作的力度,借以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张平宇副书记在总结时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代表报告的实效性和新颖性。希望各支部能在工作细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关注广大党员和职工思想动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研究所朝着“创新2020”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