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报告
 
  点击:  作者:  时间:2011-03-22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每位共产党员都能积极主动参加“创先争优”各项活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争当“创先争优”活动的楷模和典范。

  一、认真组织学习 不断提高认识

  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和所里的统一部署,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创先争优”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具体要求,让每位党员及时了解和领会“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实施内容,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落实到每位党员的工作中,体现在为全所各项事业服务之中。

  二、结合支部实际 提出工作要求

  第七党支部是哈尔滨所区行政党支部,人员来自哈尔滨各行政管理部门,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制定“创先争优”活动具体要求。

  1、每位党员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树立党员形象,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

  2、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工作高标准,工作高质量,工作高效率。

  3、采取灵活多样、讲究实效的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人人思发展,个个献良策的浓厚氛围。

  4、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探索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扎实有效的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5、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树立讲奉献,担重任,求实效,以一流的形象,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做好每一项工作,向党组织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三、立足本职岗位 服务各项工作

  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创先争优”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工作中比干劲、比奉献,积极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在保卫部门工作的王香军同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夜间值班巡逻,2010年11月末,王香军同志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盗窃分子正在哈尔滨所区内实施盗窃犯罪活动,王香军同志与更夫当场将这名盗窃分子抓获,在抓捕过程中,罪犯嫌疑人试图反抗逃跑,被王香军将其制服,并移交到公安机关处理。2011年元旦前,王香军在值班时,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家属区内闲逛,王香军同志与更夫把该人带到保卫科审问,经过询问得知此人是一名长期流串盗窃作案分子,正准备在家属区实施盗窃活动。二名盗窃分子的抓获,有力的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受到公安机关表扬,得到全所职工的赞许,为哈尔滨所区和家属区的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王香军同志被哈尔滨市公安局评为2010年度先进个人。

  刘松江同志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一心一意为全所的发展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所在的部门荣获了哈尔滨市南岗区颁发的“社区党建共同体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车队的宋长利和刘英哲二名党员同志,在春节放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数次出车,行车尽二千多公里,保证了春节期间的公务和科研用车,受到了科研人员和职工的赞许。

  财务室的孙秀丽同志、人事处的陈明同志、科研处的刘洪家同志都放弃大量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工作,确保各项行政管理工作的按时完成。

  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张显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研究所“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2010年,第七党支部共有三名同志荣获所先进工作者,一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一名同志优秀党员。有二名同志分别获得黑龙江省科学院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查找不足之处 提高工作能力

  “创先争优”活动是在基层党组织开展的重要活动,目的就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我们深切的感到在我们工作中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离研究所的发展和广大科研人员的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缺乏主动性,与各部门联系、沟通不够。二是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三是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学习、掌握、理解的不够深入。针对工作上的不足之处,我们对支部党员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创先争优”为目标,脚踏实地,认真、扎实、有效做好每一项工作,三要在活动中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带动作用。

  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积极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党争光,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服务,用自己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第七党支部

  2010年3月15日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