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党支部创先争优点评报告
 
  点击:  作者:  时间:2011-03-22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我所“创新2020”这一目标的重要保证。何兴元所长在任期工作目标报告中提出了我所未来5-10年的科研、人才、平台等方面的发展目标,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实现这些目标的具体措施。要顺利完成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最重要的是要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弘扬科学发展的创新精神、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创业精神、团结奋战的拼搏精神,争取每件事都能做一件、成一件,具体落到实处。要做到这点,需要全所上下干部职工的协调一致,更需要全所每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将创先争优的精神体现在各自的岗位上,处处为群众作表率,为我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创先争优工作的意义和作用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指出,中科院的创先争优工作,在符合中央统一要求的同时,必须紧密结合科学院的实际,与科技创新、与组织实施“创新2020”融为一体。中科院只有在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中不断创先争优,才能更好地践行“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宗旨,才能更好地发挥我国科学技术的 “火车头”作用。

  在中科院部署创先争优工作以来,我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实施方案并部署落实,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中央要求,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客观要求。创先争优工作的开展为不仅对我所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做好“十二五”的工作开局,实现“创新2020”工作目标起到了重要意义,而且让各党支部准确把握了“十二五”时期的发展主线,进一步找准了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更加增强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我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

  我支部党员来自多个岗位和部门,有科研岗、支撑岗、离退休职工、还有研究生,除了哈尔滨所区外、支部中还包括海伦站职工。由于支部成员的组成相对分散,我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将重点放在了各支部成员的本质工作上,因为作为科研单位的一名共产党员,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到永葆先进性,必须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只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争创一流佳绩,才能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才能体现出创先争优的宗旨。

  我支部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讨论会议,经过大家的讨论和协商,我们明确了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宗旨,那就是“扎实工作,拼搏进取,时刻创先,分秒争优,将创先争优体现在本质工作中”,会后,支部的每位党员都积极履行这一宗旨,将其付诸到了实践当中。

  我支部以韩晓增研究为带头的科研工作者,勤奋、忘我的工作,他们将自己的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中,在不断取得科研成果的同时,也为群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所取得更好的成绩做出了贡献。在创先争优活动的引领下,我支部的全体工作人员出现了工作热情高涨的新局面,相信一定会对我所“创新2020”工作目标的实现起到一定的推动力。

  去年,有三名新到所职工成为了我支部的新成员,分别是李禄军、丁雪丽和郝翔翔,此次创先争优活动,也为他们创造了很好的机会,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永葆党员先进性、时刻做表率作用的信念。

  活动期间,我支部的6名研究生党员,表现比较突出,他们都争先恐侯的完成着自己的任务,晚上加班加点在他们眼里是很平常的事情,在不断丰富自身知识积累的同时,也为我所的科研工作做出了贡献。

  春节期间,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我支部专门前往海伦站,看望了海伦站职工,听取了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需求,并为他们解决了一些困难,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三.存在的问题

  当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存在着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

  1.联系群众不够紧密 由于科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支部成员在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时,不知不觉就会疏忽与群众的沟通。所以我们以后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多听听他们的想法,以便能更好的为他们服务。

  2.工作方法需要不断创新 尽管创先争优工作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但是由于没能很好的总结经验,工作中存在效率低、方法陈旧的情况。这方面我们还需要不断创新,用新思维、新方法来指导支部成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四.今后努力方向

  我们必须以创先争优活动契机,将创先争优活动同保持党员先进性结合起来,同我所“创新2020”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带头学习提高。我们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业务和政治理论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为创先争优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做好表率作用;三是带头服务群众。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利益。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