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同守家园——东北地理所志愿者抗疫工作纪实之三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03-25  | 【    

  本轮疫情发生后,长春市开启静态管理状态,虽然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却逆风飞翔,启动了加速键。上万名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奋勇担当,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贡献力量。在省直机关党工委和所党委的号召下,东北地理所有28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突击队。3月25日,是志愿者突击队首批三名队员出征的日子……

  征集志愿者时,东北地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主动请缨、积极参战。今天,她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带领两位年轻党员方婷婷、吴志伟身穿白色“战衣”,下沉净月中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克服困难,并肩作战,坚决服从社区防疫工作统一安排,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现场及入户扫描吉祥码、核酸检测样品收集、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通过扫码、测温、登记等细微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体会到一线医务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长效防线,全天累计协助社区为1000余人次检测核酸。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东北地理所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冲锋在前、发挥作用,他们不畏艰险、义无反顾、顽强拼搏,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凝聚起同心抗疫的红色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