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11-17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举办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宣讲团成员孙也刚作宣讲报告。东北地理所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党总支)纪检委员、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等以视频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孙也刚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中科院实际,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对全院纪检干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为全院纪检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做了深刻、系统的辅导。

长春所区会场

  孙也刚强调,全院各级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理论推动指导工作,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严于律己,在全面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聚焦监督专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提升监督效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作支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哈尔滨所区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