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0-15  | 【    

  10月14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十五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所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议听取了东北地理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学风建设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认为,研究所本年度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以及科研原始记录核查、发表论文规范性核查等工作,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扎实贯彻院党组有关会议部署和院领导重要批示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上述专项工作,初步实现了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工作协同、提升治理能力,推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切实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紧迫意识,持续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特色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科研诚信建设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和审核,确保科学概念准确、科学表述严谨。

  会议专题研讨了研究所近期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地理所2022-2023年度研究所党建课题指南》《东北地理所第二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集意见情况报告》。

  会议还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人员招聘需求、人事管理相关制度修订等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要求,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研究生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