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1-09-02  | 【    

  8月26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综合楼411会议室组织召开8月份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李颖,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玉荣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燕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上,高燕首先汇报了关于贯彻落实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四方面内容的学习情况,并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余党员依次对其进行了批评工作。随后支部的其他党员都各自汇报了对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并一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大家对于接受到的批评都表示愿意虚心接受努力改正。与会党员表示在以后地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为全面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李颖代表所党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对研究生支部开展工作和学习提出了建议。

  在学习《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活动中,王赫彬领学了著名地质学家-安芷生院士以及著名生态学家-王战先生的入党志愿书。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从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党课的学习中,高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和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将这种精神运用到实际行动中,指导今后的科研工作。

  最后,王赫彬又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史》,从改革开放的业绩和成就,成功的原因分析及未来思考三方面回顾了四十多年来改革开放给新中国带来的进步和发展,以及这次伟大工作的历史意义。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其余党员表示也要将改革开放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