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推进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28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党建研究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本所党建研究工作,提升党建研究工作质量,3月28日,东北地理所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立项自选课题《在完成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中有效发挥“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青年突击队作用研究》推进会,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党建督导部部长吉顺,课题负责人、东北地理所所长、党委书记姜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明,“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青年突击队队长等课题组成员,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及党建研究会秘书处等相关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东北地理所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主持会议。

  会上,李颖详细介绍了本所立项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自选课题的背景,并宣贯了院党建研究会对于立项课题的实施条件及要求。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之夏作为课题联络人,详细汇报了课题前期工作进展、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课题后续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课题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具体分工。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表示,课题组要进一步明确研究主体,体现研究所特色,要针对现有科技创新中心工作,通过调研访谈方式总结经验,要深入解剖一只麻雀,提出可参考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与会领导和党建专家针对目前课题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题研究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姜明做总结讲话,他感谢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对本所党建课题研究的大力支持。他强调,通过课题研究要认真梳理本所“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青年突击队发挥作用情况以及突击队展现的科技创新精神,要形成模式、打造样本、凝练精神,课题组要认真做好课题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调研问卷,扩大样本点。课题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党建研究成果的深度挖掘和实践运用,努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谋划党建的科学思路、推动本所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目标的实际举措、破解难题的有效做法和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