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姜明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开启抢占科技制高点加速度

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5  | 【    

  3月15日,东北地理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暨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东北地理所所长、党委书记姜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开启全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加速度。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姜明主持。

姜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姜明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系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会见闻和感受。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概况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两部分为主要内容,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与本所相关的现代农业与生态文明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他强调,全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本所重大科技任务的组织实施和保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副所长、党委委员李秀军领学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了文件中六部分二十八方面的重点内容,就与本所科研领域密切相关的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和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出,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助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明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印发的《关于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 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方案实施的意见》,他指出,全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本意见,推进本所内部资源配置和管理改革,确保改革政策接得准、管得住、用得好。

  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内容,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与研究所现阶段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密切相关,非常振奋人心。会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抢抓机遇、直面挑战,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动本所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长春所区会场

哈尔滨所区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