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到东北地理所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项工作调研

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01  | 【    

  3月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院长金宏一行在东北地理所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专项调研。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明,纪委书记项尚等陪同调研。

  在农业楼,金宏一行了解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发展定位、研究布局、科技任务、创新成果等内容,听取了黑土退化与保护措施的研究进展、“梨树模式”相关技术体系、保护性耕作示范推广情况。随后,听取了盐碱地综合治理技术、耐盐碱种质资源及新品种培育等工作进展。在种质资源楼,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现场听取了关于大豆基因突变体库、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技术体系、高通量作物表型组分析系统及“东生”系列大豆新品种选育与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在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王宗明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国家任务、科技平台、人才队伍、党建工作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宗明介绍了本所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的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与会科研人员汇报了各自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及需要长春分院协助解决的相关难题。金宏对研究所现阶段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东北地理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金宏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中国科学院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研究所要充分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做好长期规划,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王晓慧,纪检组组长范存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嬛,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东北地理所各科研平台负责人、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