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召开2022-2023年度党建课题成果评选交流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1-29  | 【    

  为进一步通过党建课题研究,探索适合支部发展,有利于党建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的特色活动载体,促进全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29日,东北地理所举办2022-2023年度党建课题成果评选交流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嬛,东北地理所所长、党委书记姜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明,纪委书记项尚等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全所支部书记,支委及课题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之夏主持。

长春所区会议现场

哈尔滨所区会议现场

  所党委前期围绕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中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党建工作发挥引领作用、青年职工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等几个方面发布课题指南,全所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申报,最终立项2022-2023年度党建重点课题1项,自选课题5项。经过一年的课题研究,各课题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成果交流汇报,评委一对一进行点评。经评议,《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荣获一等奖;《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中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示范带头作用研究》荣获二等奖;《东北地理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荣获三等奖;《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研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案例研究》《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研究》荣获优秀奖。

姜明为获得一等奖课题颁奖

王宗明为获得二等奖课题颁奖

项尚为获得三等奖课题颁奖

张嬛、刘俊杰分别为获得优秀奖课题颁奖

  姜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建课题成果交流会取得的成效,并对研究所未来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保证科技创新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提供党建研究理论支撑,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回答研究所党建发展中的问题、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不断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的建设。三是要加强成果转化应用,深化党建研究成效。努力使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度、思路举措、典型案例,切实发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为新时期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加有力的思想保障。

姜明做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